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市监局:护航春节“舌尖安全”

2021-02-19 17:00:21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春节假期,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放弃返乡,坚守岗位,用忙碌的身影和辛勤的付出书写着一张张最美的“敬业福”。

台江区市监局:护航春节“舌尖安全”

  连日来,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酒店、零售药店等市场监管一线,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现场检查,持续加强节日食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尤其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加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防疫物资是否明码标价”“口罩是医用口罩吗?请提供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的合格证明……”该局苍霞市场监管所所长陶文俊老家在安徽铜陵,从除夕到正月初六,他每天都带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药店进行执法检查,详细检查店家是否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查验健康码等措施。

  该局洋中市场监管所所长石磊来自浙江余姚。春节期间,他带领执法人员持续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每到一家餐饮店,他都会细致检查从业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并重点检查海鲜及肉类的进货凭证、产地证明、相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及检测报告是否齐备,后厨操作环境是否卫生。

  据悉,春节假期,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326人次,检查大型超市18家次、农贸市场6家次、食品经营单位270家次、零售药店36家次,现场责令整改未规范佩戴口罩、未查验健康码等问题45起,处罚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未按规范佩戴口罩20起。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