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海新高苑一期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前两轮结果均为阴性

2021-02-18 15:50: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浦东新区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小区是上海这轮疫情最后一个中风险地区。17日一早,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近百名核酸采集医务人员,前往新高苑一期开展第3次核酸检测。

  早上7时45分,新高苑一期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始。

上海新高苑一期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前两轮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 蒋秀娣:样本一送来,我们马上进入检测的状态,马上就人员进加样,加样了以后我们抽提,抽提了以后去再去扩增,整个一个过程大概在4小时左右。

  为了尽快完成这次工作,医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信息录入、采样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合理分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检测流程。

上海新高苑一期开展第三次核酸检测,前两轮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工会主席 夏伟:我们在检测过程分到两个点,一个是现场检测点,居民有序地进行检测,还有一个就是上门检测点,专门围绕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让我们上门检测。另外一个就是给这个小区里包括镇政府进行了有序合作,提供了一个在信息化方面健康云信息手段,来提前把小区居民的信息录入信息化。

  记者了解到,新高苑一期前两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如果这次检测结果也没有问题,这个小区解除封闭管理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