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检查“生命铃”,关爱孤寡老人

2021-02-18 09:11:35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请及时关注家里求助!请及时关注家里求助!”大年二十九的上午,福州正祥尊园小区邱奶奶家里,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语音铃声。

  “没事没事,这个铃能正常响,我就放心了。”原来这是社工薛涵在检查智慧生命铃。

  春节将至,小区里有几位孤寡老人让她放不下心,万一有意外,这条生命求助热线将是老人与外界及时联系的最快通道。

台江:检查“生命铃”,关爱孤寡老人

  据了解,邱奶奶今年80岁,患有心脏病,曾犯病晕倒在家里。去年阳光社区统一给孤寡老人家中安装了智慧生命铃,老人遇到紧急情况时,只需按下按钮,便可直接呼叫该小区的网格员、物业主任和值班室。今年春节,不少老人的子女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独自在家过年的老人便成了社区关注的重点。

台江:检查“生命铃”,关爱孤寡老人

  “大家感到头晕或耳鸣时,可以揉这个穴位。”当日,洋头口社区在茶亭公园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了一场针对老年人的急救知识培训。几位社区志愿者也专门赶来,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关节脱臼处置等实用技法。

  据洋头口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郑静介绍,该社区的独居和孤寡老人比较多,对此社区专门成立了一支应急救援队伍,春节期间队员们将坚守在社区岗位上,随时为社区的老人们服务。(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