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四百工人战一线 厦门软件园三期建设假期不停步

2021-02-15 10:18:33  来源:厦门网
  

四百工人战一线 厦门软件园三期建设假期不停步

  软件园三期约400位工人坚守一线。图为软件园三期河南山隧道施工现场。 (厦门日报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以建设中的软件园三期河南山隧道为背景,喻锐敏和工友们一手拿着新年红包,一手比出胜利的手势,在镜头前露出灿烂笑容。这是大年三十一早,软件园三期市政道路五期项目的一幕。今年春节期间,这一园区重要配套项目不停工,力争为实现年内竣工目标奠定基础。

  喻锐敏来自湖北襄阳,自去年6月河南山隧道动工以来就在项目从事隧道工程施工作业。“春节虽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想到能为防疫做贡献、为项目出一份力也值了。”喻锐敏说,节日期间自己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和一家老小拉家常。施工单位对工人也十分关心,不仅做好后勤保障,还给每个人发了新年红包送祝福。

  软件园三期市政道路五期项目包含8条道路,项目全长2.447千米,建成后将使软件园三期的南北研发片区连成一片,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和员工,助推招商引资工作。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做好春节施工安排外,项目组也做好了节后工人返岗的准备工作,努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不远处的软件园三期综合管廊项目,春节期间同样是一片热闹景象。前天一早,在工程车的轰鸣声中,工人们有的负责土方开挖,有的紧锣密鼓地安装钢筋。这一项目总长5.02千米,担负着把园区电力、通信、中水、污水等综合管线纳入同一个管廊的重任,力争提前三个月于年底完成施工和交付。

  放眼软件园三期各个项目点,春节期间,约400位工人留厦过年,坚守一线。“春节是抢抓工期的好机会。项目早一天完工,就能早一天为招商引资提供载体支撑,为跨岛发展向纵深推进贡献力量。”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积极推动软件园三期新开工建设研发楼75万平方米,年底拟交付52万平方米,园区还将积极推动幼儿园、公园等配套项目建设,打造产城人融合智能典范园区,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