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气晴好 来泉务工人员畅游古城乐享假日时光

2021-02-15 09:37:47  来源:泉州晚报
  

  天气晴好,来泉务工人员纷纷出门游玩

  畅游古城乐享假日时光

天气晴好 来泉务工人员畅游古城乐享假日时光

  蔡勇一家三口在西街2021“润物无声·溯愿”新春展内拍照留念

  昨日是正月初三,阳光明媚,不少留泉过年的务工人员、本地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畅游泉州古城,享受冬日暖阳下的春节放假时光。

  昨日上午,在中心市区西街肃清门广场,江西人蔡勇带着妻子、儿子正在观看2021新春展“润物无声·溯愿”。据介绍,展览分为“铺·寻境”“好·意头”“忆·变景”3个展厅。蔡勇仔细地观看展览,笑着说:“展厅里放置了许多闽南老物件,比如竹编、漆篮、金苍绣……这些展品开拓了儿子的眼界,也让儿子感受到闽南文化的魅力。”

  蔡勇和妻子在洛江一家包袋厂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他们选择留在泉州过年。他们一家提前做好了旅游攻略,计划逐一打卡泉州开元寺、西街、清源山、崇武古城、五店市等众多景点。“平时厂里工作忙,难得有长假可以闲下来休息。工厂要到正月初八才正式开工,趁着开工前这几天,一家三口想好好游览一下泉州。”除了来泉务工人员,不少市民也趁着好天气出门游玩。在开元寺内,不少市民带着孩子赏花观景,好不惬意。

  在西街游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不少游客登上天台拍摄东西双塔。春节期间,为了更好地展现古城魅力,引导游客感受泉州文化,服务中心推出“乐游石狮·狮来运转”“最美心愿签”“润物无声 共享茶室”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记者王丽虹 文/图)

天气晴好 来泉务工人员畅游古城乐享假日时光

  在西街游客服务中心二楼举行的“乐游石狮·狮来运转”展吸引了不少来泉务工人员和市民前来参观

天气晴好 来泉务工人员畅游古城乐享假日时光

  新春佳节期间,来自宁德、在泉工作的陈先生带着妻子和两个小孩在市区工人文化宫游玩。(张九强 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