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就地过年”注入“文明力量”

2021-02-09 15:49:35  来源:永泰微文明
  

虽是冬日,但是在樟城大地却春意融融,热潮涌动。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来自永泰县各个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穿梭在社区、企业、商场等公共场所,以实际行动担当防疫工作的生力军,为永泰县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连日来,为确保“就地过节”让群众想留,能留,留得好,永泰县图书馆在爱荆书吧设立了流通点,提供了首批150册与女性相关的书籍,用读书的力量充实“就地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村居群众的春节假期。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就地过年”注入“文明力量”

“减少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是目前阻断疫情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在永泰县葛岭镇,永泰大湖国有林场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走进葛岭镇方广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楼道、沿街商铺等通过现场发放《疫情防控防护指南》宣传画册、倡议书等资料600余份,向广大市民普及防疫,宣传科学文明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提高防范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就地过年”注入“文明力量”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让“就地过节”的务工人员和永泰群众有个绿色、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永泰县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协同雪品环科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吉祥温泉小区北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促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从源头开始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活动,我们既能帮助‘就地过节’人员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又为疫情防控筑牢了‘环卫线’。”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到。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志愿者在小区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意义;有的志愿者向居民演示垃圾分类设备使用。

就地过年,防止疫情的扩散,但年味不能减、乡愁不能淡,需要全体人民共同的努力。如何让外来人员“身在异乡”却年味不减,这考验着城市文明的力量。为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樟过年,永泰县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将立足外来人员的情感需要,因地制宜,让富有特色的地域过节文化,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展示吸引外地员工,缓解外来员工的思乡之情,让大家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当地的特殊年味。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