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覆盖全市学生!新学期将有新读本!

2021-02-07 09:33:06  来源: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
  

  日前,福州市教育局组织编写的《习以为常——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系列读本(幼儿版、小学版、初中版、高中版)》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少儿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覆盖全市学生!新学期将有新读本!

  从幼儿到高中阶段是一个人从“养性”“养正”“养志”到“养德”,逐步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拔节孕穗期。

  “十三五”期间,福州市出台了《福州市中小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实施纲要(2018-2020)》,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提炼形成“一校一例”,评选“习惯养成之星”,基本形成习惯养成教育“福州模式”。

覆盖全市学生!新学期将有新读本!

  为促进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一体化、规范化、制度化,福州市教育局组织一线优秀德育工作者和教师编写了本系列丛书。

  全书以“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为抓手,突出育人导向,从“好学上进”“文明有礼”“健康生活”“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五大好习惯入手,培养支撑学生终身发展、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核心素养、关键能力,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幼儿版

覆盖全市学生!新学期将有新读本!

  小学版

覆盖全市学生!新学期将有新读本!

  初中版

覆盖全市学生!新学期将有新读本!

  高中版

覆盖全市学生!新学期将有新读本!

  系列丛书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希任编委会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坚瑜任编委会副主任。

  全书共分4册,按照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学生不同特点编写,力求形象生动、浅显易懂,细化五大好习惯,遵循“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要求。

  幼儿小学阶段以培养良好品德行为和文明习惯为重点;初中阶段以培养优秀道德品质和法纪观念为重点;高中阶段以培养道德选择评价能力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重点。

  本系列丛书由财政投入专项经费编写出版,发行12万册,新学期将分发到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供广大一线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学习使用。期待本系列丛书能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覆盖全市学生!新学期将有新读本!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福州市教育局目前正着手编制《福州市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实施纲要(2021—2025)》。

  推动习惯养成教育横向拓展、纵向发展,谋求大中小幼思政德育一体化,着力打造省会福州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2.0版”。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