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2021年新春政校银企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2021-02-05 15:43:21  来源:高新福州

  2月4日,福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新春政校银企创新发展大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中麟,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园区内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单位、各企业代表及及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高新区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福州高新区2021年新春政校银企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林中麟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要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和创新资源,发挥政府引导和金融杠杆作用,革新银行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相互合作的方式,加快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金融为支撑、产学研用金服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稳住“横坐标”,保证一个“延”,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延伸服务链条、布局人才链条。要建立“纵坐标”,突出一个“闯”,在改革创新上大胆探索,在做大做强上不遗余力。要紧扣“交汇点”,展现一个“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和企业四方打破“信息孤岛”,突破“行业梗阻”,组建“联盟兵团”,让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指数”转化为企业的“成果指数”。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建雄主持会议并介绍,此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台,邀请高校、科研院所、金融界和企业界的朋友们共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共同商讨打造“福建科学城”、加快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策,共同研制政校银企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超越。

  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机构与企业各代表也在会上积极建言,表达诉求。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副所长林文雄表示在2021年将推动中科院和福建省新一轮的深化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加快中科院成果在福州高新区落地转化。福建工程学院研究院副院长陈鼎宁表示希望今后能与高新区管委会、园区内企业加强合作,发挥组合优势,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书月表示将与福州高新区在产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补短产业配套等领域持续加大合作,助推高新区“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北卡科技公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志谈到希望能够由政府牵头,企业与高校携手共同发展,改变传统“签个合约、挂块牌匾”的旧模式,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2.0版本”。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魏邦仲宣读并表彰了2020年度高新区纳税大户及纳税超百万企业。他表示,福州高新区将积极响应2021年福州市聚焦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目标,成立九大专项行动小组,下设42个项目指挥部,生成工作清单、项目清单共157项,做到“工作任务化、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及高新区产业发展的特点,制定出台了二十三项110条惠企政策,为人才招引、青年创业、自主知识产权扶持、科技成果转化、电子商务发展、园区标准化建设等营造良好环境,增添崭新动能。

  (廖思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