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生态环境

穿旗袍走猫步 仓山这些阿姨活出“少女心”

2021-02-03 14:51:52来源:海峡都市报

穿旗袍走猫步 仓山这些阿姨活出“少女心”

  林丽玲(前排)带着阿姨们一起在小区里训练

  挺胸收腹、迈步转身,双臂随着步子轻轻律动,13位体态优雅、气质如兰的阿姨向记者缓缓走来。她们是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幸福社区旗袍走秀课的学员,为首的是旗袍走秀课的林丽玲老师。2日,记者来到幸福社区旗袍“模特队”的练习现场,看到这群年龄都在五六十岁上下的阿姨,正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走着优雅的猫步。

  初见林丽玲老师时,她化着淡妆,挽着头发,穿着马丁靴,背影如同少女。今年57岁的林老师曾是福州一所中专学校的化学老师,在校期间,学校推荐她接受了社交礼仪课程的培训,于是她从2005年开始教授商务礼仪课。

  退休后,林老师被旗袍的美学吸引了,开始四处学习旗袍礼仪课程。老年大学、旗袍书院……哪里有开设旗袍秀的课程,林老师都要去学学。

  两年前,受到小区几位阿姨的盛情邀请,她开始利用业余时间教大家旗袍走秀。旗袍走

  秀课最初有12名学员,每周日晚上7:30—9:00的一个半小时里,林老师就带领着大家“走猫步”。“刚开始的时候,学员们都不是很自信,驼着背,缩着手,畏畏缩缩的。大约练了半年之后,大家的变化都很大,体态变好了,气质也提升了。”林老师告诉记者。

  看到了旗袍走秀课学员们实实在在的“蜕变”,越来越多的阿姨想要加入课程中来,学员就从最初的12人,陆陆续续增加到近40人。林老师也开始带领着学员们参加社区的表演活动。每次表演前,林老师都会提前1个月编排新的节目,再带着学员们集中训练,“我会去研究网上的获奖作品,再加上自己的想法,编排适合我们的节目。”

  金山街道幸福社区的侯书记告诉记者,阿姨们的旗袍“模特队”如今已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平时训练时就会吸引居民们围观。穿上旗袍,正式表演时,阿姨们更是备受观众喜爱,大家都被阿姨们优雅的古韵气质深深吸引。(记者 李琪 毛朝青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