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倡导就地过年:留樟过年 幸福不减

2021-02-03 10:50:20  来源:永泰县融媒体中心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对于身处异乡的人来说更是有着特殊意义。忙碌了一年,最期待的就是能回家与家人团聚。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各地都在倡导就地过年。永泰也出台了多项政策和倡议,得到了许多企业、单位的积极响应。金泰纺织厂为了鼓励员工留厂过春节推出多项暖心举措,给予留厂过春节的员工每人100元的年夜饭红包,给正月初三上班的每位员工发放奖金300元,同时还鼓励请假回家的员工提早返厂,给予在正月初八前返厂上班的员工每人300元的交通补贴。

永泰倡导就地过年:留樟过年 幸福不减

此外,员工留厂过年期间工厂的食堂、公寓、篮球场、职工书屋等相关配套均正常开放,以丰富员工的文娱生活。金泰纺织厂通过加大防疫宣传和推出奖励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少员工纷纷表示要留厂过节,为防疫出一份力。

金泰纺织厂现有在厂员工1100多人,其中省外员工占90%以上,往年春节期间留厂人员比例约为30%。今年工厂响应县里“留樟过年”的倡议,通过广泛宣传和全面动员,今年的留厂人员达到760多人,占比70%!

近日,县总工会向全县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做好安全防护留樟过年。

为此,永泰县总工会也捧出了大礼包,设立229000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外地留樟过年员工。为持续奋斗在一线的职工送上一份新春礼包,一场观影活动,丰富留樟过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永泰倡导就地过年:留樟过年 幸福不减

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为防疫牺牲团圆每个人都了不起!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