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不戴口罩,福州开出首张罚单!

2021-02-02 20:54:02来源:福州晚报

  从2月1日开始,福建所有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成为法定义务!

  今天,福州就有人被罚了!万象城一餐饮从业人员,因为不戴口罩被罚款了!

不戴口罩,福州开出首张罚单!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今天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情况,对台江区万象城某餐饮经营主体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的行为当场作出处罚决定,处以50元罚款,为全市首例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行为处罚。

  《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2月1日起施行,规定从事加工制作、传菜等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工作时应当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

  该《规定》还明确,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应当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体工商户处50元罚款,对其他餐饮经营主体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不戴口罩,福州开出首张罚单!

  延伸阅读

  为引导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规范佩戴口罩,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近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万象城、苏宁广场等商圈通过现场指导、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海报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要求餐饮经营主体应当为本单位从业人员提供口罩、督促佩戴,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或者悬挂本规定。

  厦门开出首张“不戴口罩”罚单

  昨日上午,厦门莲前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内加州广场和牛庄一带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巡查,发现部分经营户存在侥幸心理,不规范佩戴口罩,甚至不佩戴口罩。

  执法人员当场对9家未执行《福建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的餐饮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

  昨日下午,执法人员再次对这9家餐饮经营户进行“回头看”检查,发现仍有1家餐饮经营户从业人员仍未按规定进行佩戴口罩,执法人员立即用执法记录仪,把证据进行固定留存并当场用简易处罚程序,对该餐饮经营个体工商户处以50元罚款。

  这也是“佩戴口罩”入法新规落地后,厦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转发!扩散!提醒更多人!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