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喜报!鼓楼又增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1-02-01 17:58:47  来源:鼓楼旅游微信
  

  喜报!鼓楼区两大景区跻身国家3A级。2021年1月29日,福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福州西湖、屏山公园(镇海楼)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喜报!鼓楼又增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喜报!鼓楼又增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从这山到那水,从东南到西北,鼓楼就是一幅多彩画卷,有青山秀水,也有亘古绵长的历史存遗。

  01、福州西湖

喜报!鼓楼又增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名称:福州西湖公园

  地址:鼓楼区湖滨路70号

  福州西湖位于福州市中心,总面积77.21公顷(包含西湖公园46.48公顷,左海公园30.73公顷),是福州市蓝绿空间中的重要节点。福州西湖1700多年的历史、不可胜数的古迹名胜、延续着半个多世纪的菊花展都是福州文化的印记,是福州递出的一张芬芳多彩的城市名片。

  宋淳熙年间(1174—1189年),南宋宗室、福州知州兼福建抚使赵汝愚在湖上建澄澜阁,并品题“福州西湖八景”:仙桥柳色、大梦松声、古堞斜阳、水晶初月、荷亭唱晚、西禅晓钟、湖心春雨、澄澜曙莺,至今仍是游客交口称誉的景点。当然除了八景外,福州西湖近些年修复的开元寺、更衣亭等景点也都愈见秀丽,遐迩闻名。

喜报!鼓楼又增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02、屏山公园(镇海楼)

喜报!鼓楼又增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名称:屏山公园(镇海楼)

  地址:鼓楼区福飞南路139号

  屏山高62米,公园占地约140亩,风光秀丽,历史悠久,自古为名胜之区。现屏山公园有屏山叠翠、榕荫清韵、兰馨堂、天泉洗心、龙泉古井、泉塘桥、翠屏廊、桃苑英华、四见亭、饮马泉、环峰台、七曜缸和镇海楼等为主的屏山十八景,其中位于山上的镇海楼系原址重建,高21.3米、宽43.5米、深23.9米,兼具古韵新风,吸取古典建筑美的元素,为典型的福州传统建筑式样,游人登楼眺望,可欣赏到福州三山及西湖周边景色。

喜报!鼓楼又增两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有山有水,有人文有历史,这样的鼓楼怎能不爱?这么多好玩又有趣的景区,你都去过了吗?

  鼓楼区A级景区名单

  1、三坊七巷 - AAAAA级景区

  2、于山 - AAAA级景区

  3、源脉温泉 - AAA级景区

  4、福道 - AAA级景区

  5、西湖公园 - AAA级景区

  6、屏山公园(镇海楼) - AAA级景区

  湖光山色引人入胜,文物古迹令人着迷。在鼓楼,去发现更多美,幸逢在鼓楼!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