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9 20:50:49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台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是邓万铣、黄怀英、陈丽霞、唐佑钗、徐平、李增观、黄正生、张建兵、陈明肇、陈红星、王冰、林思、胡羽中、金宝林、陈金平、石丽钦、林青芳、林怡、林梅英、张慧茹。

  台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长嘉、台江区委副书记陈诸凯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也应邀列席大会。

台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78人,实际到会委员16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台江区政协副主席黄怀英作的关于台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台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台江区委副书记陈诸凯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台江区委副书记陈诸凯代表中共台江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云上议政”方式,聚焦产业发展、城市管理、社区治理等重难点问题,精准选题、议题破题,不断提高建言“靶向性”、增强资政“含金量”;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共同推进抗疫斗争;聚焦经济发展的短板弱项,帮助引进优质企业、潜力项目、高端人才,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陈诸凯指出,

  实现台江区“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和各项目标任务,政协工作大有可为,政协委员大有可为。他希望台江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融入新一轮发展大潮,勇担时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政治主张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朝着共同目标不懈奋斗。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找准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和发挥自身优势的结合点,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举,多献务实之策,助力台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要坚持协商为民,汇聚强大力量。要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围绕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当好各界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架好“连心桥”、画大“同心圆”,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坚持开拓创新,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一流的标准,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服务发展。各位委员要倍加珍惜政治荣誉,以新担当展现新风采,以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台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台江区政协主席邓万铣致闭幕词

  台江区政协主席邓万铣指出,台江区委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也对政协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台江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履职的基本遵循,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确保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以全面贯彻落实。

  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紧扣中心大局提升协商实效。台江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力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大篇章,主动把政协工作置于全区中心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动,切实提升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为全方位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决策参考。要充分发挥对外联系广、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讲好“台江故事”,树好“台江形象”,为台江奋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聚强大合力。

  要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开启新征程。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对照省会排头兵标准,积极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干出新样子;要持续健全和完善委员读书学习平台,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素质;要坚持完善委员服务管理,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不断提高协商质量、营造协商文化,努力为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叶诚 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