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寒假孩子能愉快玩耍吗?福州疾控:鼓励适度户外锻炼

2021-01-28 11:29: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放寒假了,对孩子来说,无疑是最开心的事,可是面对疫情防控,孩子们还可以愉快地玩耍吗?福州疾控传防科副主任医师郑霄雁作出解答。

  问:能带孩子游玩探亲吗?

  福州疾控:家长应积极响应号召,无特殊情况不离开福州市,在居住地过春节;计划带孩子出省游玩或探亲的家长,最好能将计划推迟或取消。如必须外出,请提前填写外出情况登记表和外出情况说明,交到学校报备,同时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注意旅途安全和个人防护。如有从中高风险区域返回的家属以及共同居住人员,应第一时间报告给所在社区和学校。

  问:宅家是不是更安全?

  福州疾控:孩子宅家,要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和网络安全。家里的易燃易爆物品要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严格遵守福州市政府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药品一定要妥善保管,以防孩子误食;注意让孩子科学合理地使用电子产品;同时警惕网络、电信诈骗,注意信息安全。

  问:孩子只能宅在家里?

  福州疾控:在疫情防控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应鼓励孩子适度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开展户外活动。

  问:能去游乐园、影院吗?

  福州疾控:孩子的抵抗力较弱,应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比如室内游乐场、电影院等。不管外出,还是宅家,家长都要督促孩子勤洗手、勤洗脸、不乱摸,尤其是不要碰触公共区域的物体表面;不吃手、不揉眼睛,饭前便后或接触不洁物体后,要及时正确洗手。假期要让孩子保持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充足睡眠,积极参加锻炼,增强免疫力。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假期健康监测,如孩子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第一时间上报班主任。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燕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