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有多少疫苗?新任美疾控中心主任:我也不知道

2021-01-27 15:21: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5日称,有信心将此前“100天内实现1亿剂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提升到“100天内接种1.5亿剂”。拜登说,美国现在有足够多的疫苗,疫苗生产商也承诺在短时间内生产更多疫苗。不过,从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由于联邦政府缺乏计划、各地之间信息缺失、沟通不畅等原因,美国的疫苗分配“有点乱” 。

  新任命的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沃伦斯基近日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联邦政府根本不知道美国有多少新冠疫苗。

美国有多少疫苗?新任美疾控中心主任:我也不知道

  新任命的美国疾控中心主任 沃伦斯基: 现在最大的问题之一就是,连我都无法告诉你我们有多少疫苗。我没法告诉你,我没法告诉各州州长,我也没法告诉州卫生官员。

  疫苗供应不足 地方政府呼吁加快生产

  除了不清楚“家底儿”,疫苗的供应也不足。美国许多疫苗接种点已被迫关闭或取消接种预约,新泽西州州长墨菲当地时间25日就呼吁拜登敦促加快疫苗生产。

美国有多少疫苗?新任美疾控中心主任:我也不知道

  新泽西州州长 墨菲: 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增加疫苗的生产。

  疫苗分发混乱 接种靠“捡漏”

  疫苗供应不足,分发还挺混乱。一些原本属于非优先接种群体的人也排在接种的队伍里,希望能幸运“捡漏”。就像这位洛杉矶的医生说的,在美国,要接种新冠疫苗,有时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 ”。

美国有多少疫苗?新任美疾控中心主任:我也不知道

  洛杉矶医生 杰里·亚伯拉罕: 疫苗一旦开箱就得在6个小时内注射,有时候预约者没来,那么疫苗就要过期。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一剂疫苗浪费。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需要迅速找到能接种的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