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曹德旺、林斌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2021-01-27 09:49:08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1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100位先进个人受表彰,融籍企业家曹德旺、林斌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

  在2020年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中,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毅然捐资捐物1.5亿元,助力抗击疫情,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其中,在曹德旺的建议下,河仁慈善基金会决定向湖北省、福建省捐赠1亿元人民币,其中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助力两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河仁慈善基金会再次捐赠4000万元,用于助力福州市抗击疫情和小微企业发展,并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20万元,支持抗疫工作;从欧洲、日本等地采购到13批次240万件各类医用防疫物资;向福建省、福州市的友好省州、城市——美国的俄亥俄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塔科马市、夏威夷州火奴鲁鲁市,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以及日本友好团体捐赠了包括医用口罩、防护衣、护目镜、鞋套在内的253万件防疫物资,直接间接捐助1000万元。

  疫情突然袭来,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带领员工夜以继日开展科研攻关、改造调试生产线,用平均每10天成功改造一条生产线的效率,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开辟出6条口罩生产线,创造了日产70万片口罩到日产420万片的抗疫“福建速度”。去年2—3月份对政府收储和复工复产提供了一亿只口罩,大大缓解了福建一“罩”难求的局面,为推动福建各他产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文/滕端钦)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