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1-01-26 18:12:09  来源:福建日报

  凝心聚力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尹力讲话 王宁林向阳等到会祝贺 崔玉英主持并致闭幕词

  26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崔玉英、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陆开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崔玉英主持闭幕会。

  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驻闽部队领导林向阳,省领导胡昌升、罗东川、周联清、赵龙、李仰哲、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庄稼汉、吴喜铧、林宝金到会祝贺。

  尹力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

  过去五年,省政协团结带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全省改革发展历史进程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中心,以建设“政协大省”为抓手,持续深化“强党建、转作风、谋创新、促履职”思路举措,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力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赋予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发展机遇。

  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政协党的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贯穿到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

  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把政协工作放到福建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聚焦,做好“搭台”的工作、写好“协商”的文章,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新型政党制度实践平台,健全沟通联络机制,加强团结联谊,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起磅礴力量。积极拓展对台交流交往,努力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凝心聚力。发挥港澳侨资源优势,努力为促进闽港澳交流合作、深化“海丝”核心区建设集聚发展资源、拓展发展空间。

  要在强化履职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涵养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作为风采。

  尹力要求——

  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和重要议事日程,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关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为政协组织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形成加强和改进我省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崔玉英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

  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起步、全省人民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福建省委有力领导下,开得紧凑有序、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

  尹力书记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内涵深刻、寄望深长,充分体现了中共福建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是省委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征程上对全省政协系统发出的使命号召。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中共福建省委的部署要求和尹力书记的讲话精神,倍加努力工作,确保会议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做细做实做成。要笃定清醒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省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毅向前。要崇尚实干抓落实,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持续深化“政协大省”建设中展现担当和作为。要提振精神再出发,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再谱新篇、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领导,在闽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省级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设区市政协主席,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和闽籍港澳知名人士代表。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24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82件,经审查立案689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周琳 林蔚/文、林熙/图)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