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倍工资、补助奖励……马尾多举措“留你过年”

2021-01-26 17:33:30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加班不仅有3倍工资,公司还另外补助每人5000元,留在这里过年,春节期间的收入很可观。”1月26日,福建国光新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品质部经理姜少华说,他来自福建三明,因为父母在老家,本来每年都回老家过年,但今年由于疫情,且公司又有各种补助,改变了主意,决定留在马尾过年。

  春节临近,为了减少节日期间大规模人员流动,马尾区发出《你我同行 共克时艰——致马尾区务工人员和企业家朋友的倡议书》,倡议务工人员留在马尾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同时,马尾区积极对策、出实招,既用“薪”,更用心,服务好在马尾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出“薪”招 用心留 企业不停产

  “今年春节,我们公司不停工不停产,努力实现开门红。”1月26日,福建国光新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发展部总监徐加胜告诉记者。

3倍工资、补助奖励……马尾多举措“留你过年”

  26日上午,记者走进福建国光新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到,门口保安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登记,

  食堂仓库里粮油、米面、鱼肉蔬菜等物资储备齐全,还专门设置了防疫仓库,备足了口罩、消毒酒精、免洗消毒液等,为公司留厂职工做足保障。

3倍工资、补助奖励……马尾多举措“留你过年”

  不久前,国光新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都收到了一则通知:春节加班及防控疫情留守奖励5000元/人。“也就是说春节留厂员工除了劳动法规定的三倍、两倍工资外,还能额外获得5000元补助,这让部分省外员工留在企业过年的心更加坚定,据统计,目前已经有130多名员工确定留厂继续生产。”徐加胜说。

3倍工资、补助奖励……马尾多举措“留你过年”

  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拿出约1700万元鼓励员工留厂过年,人均可享受近4000元补助;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推出餐补、出差补助、留守补助等多层次奖补措施;福建东南造船有限公司、大通(福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也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措施,以“薪”留人,减少人员流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抢进度 给补贴 项目不停工

  1月26日,在船政文化城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项目现场,工人们严格遵循测温戴口罩的规定,忙碌着手头上的工作。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船政文化城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不停工,工人们响应号召,春节期间自愿留守在工地,确保重点项目能够按节点完成,同时也是为了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安全。

3倍工资、补助奖励……马尾多举措“留你过年”

  该项目施工单位是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总管理员何凌峰告诉记者:“该项目作为重点项目已经做好了春节不停工的准备,为了让留守工地的职工过个好年,我们公司给予施工人员每人每天300元补贴,管理人员工资按日常三倍予以补贴。”

3倍工资、补助奖励……马尾多举措“留你过年”

  此外,还有和盛二期安全冷却肉加工建设项目、马尾园林绿化提升工程项目等春节期间不停工,这些项目现场都备好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严格实行测温登记制度,在争分夺秒加快建设的同时确保安全。

  “连日来,我们对区内企业进行深入宣传摸排等工作,了解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情况,以及所需要解决的仓储、职工生活保障等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园区资源力量,包括马尾区保障部门的资源,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马尾高新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剑钊说。

  多举措 送温暖 留下过新年

  “届时,我们还将为员工安排年夜饭,发放年货、慰问品,并策划小范围文娱活动等,让不回家过年的工人,在这里过上一个愉快的新年。”何凌峰说。

  日前,马尾区总工会推出一些列措施鼓励外地职工留马尾过年,向全区发出《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在有福之州》的倡议,启动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将送出42.4万元“大红包”,对部分生活困难的职工进行慰问。此外,还将赠送一份新春礼包或红包给坚守在交通运输、环卫等领域的基层一线职工,并以补贴的方式,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一线职工置办一餐年夜饭。届时,依疫情形势适时选择开展“送文化、送平安、送温暖”文艺演出,组织“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留榕过年的职工及其父母、子女参加“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并一同游览马尾船政文化景点。

  “在公司的倡议下,我决定留在马尾过年,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到自己的责任。”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定西籍员工杨旭辉和妻子已经通过视频告知家人自己不回家的打算,并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3倍工资、补助奖励……马尾多举措“留你过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飞毛腿、星云电子等多家企业都将通过在厂区内安排年夜饭、慰问、发放新春礼包、组织文娱活动等方式,让留厂员工在马尾过一个温暖的年。

  (记者 盈旖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