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01-24 09:55:5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郑雨萱)23日下午的榕城,阳光明媚,委员驻地气氛热烈、温暖如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0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磨砺、希望和奋进,伴随着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这是全体中华儿女守望相助、砥砺前行的主旋律,也是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基调”,得到了委员们的高度认同。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省政协工作突出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协商主责主业、突出凝聚共识职能、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在非常之年担当非常之责、凝聚非常之力,以高站位服务大局,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让人感受到催人奋进的“政协大省”力量。

  委员们认为,一年来省政协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多和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协商建言,进一步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回顾常委会去年工作,有委员认为,“情”字贯穿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各个方面,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通过搭建平台、创新方法、优化服务、深化管理、强化担当,极大提高委员履职热情;政协委员和机关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

  此外,首次开展中共党员常委履职点评、首次在各设区市和港澳地区设立协商分会场、首次组织省市县政协委员赴全国政协培训基地学习、首次开展委员网络培训……去年的众多创新做法,也给委员留下深刻印象。

  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五大建设,共提交提案962件,经审查立案868件,共交办2102件次。在立案提案中,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517件次,正在解决或已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526件次,共占提案交办件次的97.2%。委员们认为,提案成果得到了有效运用,在凝聚共识、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常委会工作报告用六个“牢牢把握”、六个“更”对新一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委员们认为,部署站位高、方向准、重点明、措施实,他们将更深刻地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要求上来。

  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提高提案质量、提升委员履职热情、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政协大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