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94亿元

2021-01-22 16:47: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2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2020年福建省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在建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05亿元,全年累计完成投资549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9.8%,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较2019年完成(4949亿元)增加545亿元、增长11%。

  2020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合力推进,一批影响力大的重点项目建成投产。如福平铁路、衢宁铁路建成试运营,长乐至平潭高速公路、莆炎高速永泰至尤溪段、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段通车试运营,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建成并开通试运营,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泉州百宏年产250万吨PTA项目、金龙汽车漳州龙海异地迁建等项目基本建成。

  多个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如福州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动工,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F1线)全面开工,福州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中心项目、鹰厦铁路华安城区段外移工程、厦门天马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漳州理工学院、泉州(南安)高端装备智造园、沙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中国(政和)白茶交易中心、长汀体育中心、福安正威宁德电子信息新材料项目、平潭科技文化中心等开工建设。

  还有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如福州和厦门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获批,全省城际铁路规划调整方案环评获生态环境部专家评审通过,漳汕高铁可研方案获国铁集团专家审查通过等。(记者 罗丹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