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一线处置:清理屋顶垃圾,扮靓小区环境!

2021-01-22 10:24:59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如何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问题?作为省市的“心脏区”,鼓楼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依托“鼓楼智脑”平台,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一线呼叫、一线报到、一线处置”社会治理新机制,用心用情服务百姓,让一项项疑难杂事迎刃而解。

得民心、顺民意、解民忧、助民需。“家在鼓楼”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一线处置”系列篇,展示首善之区平安和谐之美,宜居宜业之福,敬请关注。

  屋顶、楼顶的垃圾被人形象地称为城市“头皮屑”,它们不但破坏市容环境,困扰居民的日常生活,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近日,有居民反映泮洋新村 2 座、3 座房顶垃圾成堆,鼓楼区一线处置平台接到诉求后,水部街道立即派人前往查看,经查看,该房顶面积大,垃圾量多,且又正对着居民阳台,确实给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困扰。

  水部街道福新社区组织志愿者清理楼顶垃圾,营造“顶美风景”。

鼓楼一线处置:清理屋顶垃圾,扮靓小区环境!

鼓楼一线处置:清理屋顶垃圾,扮靓小区环境!

  但因 2 座、3 座楼下是店面,难以攀爬,又无其他通道,仅能通过长扶梯上房顶,加上房屋年限已久,房顶经过日晒雨淋 ,防水层部分破损,很多垃圾都在隙缝里,无法用工具清扫,只能徒手抓,仅靠志愿者与居民无法完成,只能请专业的卫生工人前往清理并且将清理好的垃圾装成袋,一袋一袋往下运。

鼓楼一线处置:清理屋顶垃圾,扮靓小区环境!

鼓楼一线处置:清理屋顶垃圾,扮靓小区环境!

  最后在工人、志愿者及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彻底对该屋顶进行了“洗头”、“理发 ”,清理了两大车的垃圾,并在两个房顶铺上密目网,还居民一片干净舒适房顶,处置结果也得到诉求人好评。

  “一线呼叫、一线报到、一线处置”

  您可关注“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其中的“随手拍”功能将需要解决的问题上传;也可向您辖区的网格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公厕长、古厝长、垃圾分类亭长反映诉求;或在民生服务日、城市管理日、周五接访日、居民恳谈日以及“两中心两厅一平台”反映您的诉求。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