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连金州城区5个封闭管控街道全面解封,恢复常态化通行

2021-01-22 10:18:54  来源: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
  

  据大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经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批准,现就金州城区5个封闭管控街道解封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1月22日0时起,除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社区外,金州城区5个封闭管控街道全面解封,5个交通卡口全部开放,恢复常态化通行。

  二、尚未解封的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社区继续按照封闭社区管理规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直至解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社区负责落实管控责任,做好相关服务。

  三、全面加强解封社区、小区的楼道、楼梯、电梯、垃圾箱等重点部位的定期消杀,做好陆续恢复开放公共场所的消杀,加大垃圾分类和清运处理力度,消除卫生死角盲区。

  四、金州城区5个街道(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社区除外)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浴室、网吧、影剧院、健身房、美容院、按摩院等服务场所暂不开放;餐饮服务场所严格执行《大连市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技术指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要求,在店内外候餐区、取餐区、结账区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划设“1米线”,严格控制人流密度,进店人数要与餐位数相匹配,堂食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50%,不得造成人员聚集。充分发挥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遇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全身酸痛等病人要立即上报并规范做好处置工作。

  五、加强外来人员管理。重点关注黑龙江、吉林、河北等地来(返)金州城区5个街道的人员。所有域外来(返)金州城区5个街道的人员,一律须向居住地社区、单位、投宿酒店(宾馆)等主动申报,单位、酒店(宾馆)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相关人员信息及时向所在社区推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所在街道组织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对于域外重点管控地区来(返)金州城区5个街道的人员,公安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到应管尽管、不漏一人;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落实“14+7”的医学观察,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或抗体检测。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