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东平度:疫情整体可控,暂不考虑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

2021-01-21 14:13:11  来源:青岛日报
  

  今天,平度市疫情防控情况发布会举行。2021年1月20日下午,平度市确定两名从外省返平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患者张某平,男,38岁,山东省菏泽市人;患者王某,女,40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两人均居住平度市深圳路617号吉斯亿家居厂房大院。目前两人已被转到青岛市定点医院进行救治。

  排查到密切接触者77人,密接的密接305人,目前已隔离,并完成核酸检测采样,今天出结果。平度开发区高中已出核酸检测结果6587份。除之前公布的两例核酸检测阳性外, 目前未发现新的阳性患者。

  两患者曾去平度开发区高中接送小女儿。昨天,开发区高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核酸检测,昨晚,共对2614名师生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未检测的已于今天上午进行检测,并进行封闭管理。今日5点,已对密接、重点关注的59人,包括48名学生、11名老师进行集中转移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对走读的770名师生员工今天将点对点转移隔离,并进行连续核酸检测。待风险研判后采取进一步措施。

  经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平度疫情整体可控,尚未表现出社区扩散的风险,目前暂不考虑被列入中、高风险地区,因此外地人来平度不受限,健康码保持绿码不变。

  目前平度公交、客运等没有停运,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外出,若外出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