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 共话家乡发展大计

2021-01-20 10:46:28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下午,参加闽侯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先后分组讨论了《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闽侯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为今后一年的闽侯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闽侯县政协主席林建善来到经济组,认真听取委员们讨论,与他们共话家乡发展大计。县领导杨航、张君著参加讨论。

闽侯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  共话家乡发展大计

  ▲(县政协主席林建善来到经济组,认真听取委员们讨论•陈燕/摄)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县“两院”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反映了县政协、县“两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数据详实、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闽侯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  共话家乡发展大计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闽侯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  共话家乡发展大计

闽侯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  共话家乡发展大计

  ▲(委员们踊跃发言)

  县政协常委林明海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县政协加强与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的团结联谊,及时反映港澳台侨同胞和外籍华人的意见建议,协助有关部门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这一系列举动,充分体现了县政协对民主、对港澳企业的重视,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他希望县政协能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回乡投资港澳企业家,继续推动闽侯发展。

  “报告主题鲜明,措施有力。过去的一年,县政协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县政协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医卫界委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广大委员主动为疫情防控慷慨解囊等,这都展现了县政协发挥凝聚合力优势,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履行了政协应有的责任,为此我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县政协常委林祥华说。

闽侯县政协委员热议报告  共话家乡发展大计

  ▲(认真记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委员们在分组讨论中纷纷表示,要以报告为履职指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持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文 文中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陈枫拍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