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家庄新检出阳性大部分来自隔离点 邢台全部来自隔离点

2021-01-16 15:42: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月16日下午,河北省召开第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出阳性人员数量和所在地看,石家庄本轮检出247例,较第一轮检出354例有所下降,检出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有8个,较第一轮的13个也有所减少,说明这一段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从检出阳性人员的区域分布看,仍然集中在石家庄市和邢台市。石家庄市藁城区新检出阳性人员217例,占全市新检出总数的87.85%,而藁城区增村镇共检出176例,占藁城区新检出总数的81.1%。可以看出,藁城区特别是增村镇仍然是石家庄市疫情的重点地区。邢台市新检出阳性人员全部集中在南宫市,说明南宫市仍然是邢台市疫情的重点地区。这些地方也是当前全省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

从阳性人员检出时的位置看,邢台市本轮新检出的阳性人员全部为集中隔离点内检出,也就是从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中检出,说明截至目前邢台市的疫情已经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石家庄市本轮新检出的阳性人员中,有180人是在隔离点内检出,67人是在隔离点以外检出,隔离点外检出占总检出的27.1%,说明排查筛查和管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下一步,将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建设,加大对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力度,强化隔离点医疗力量配置。

作者:邵玉姿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