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被盗的礼金究竟在哪里?福州女子微博记录全过程……

2021-01-15 11:19:39  来源:福州公安
  

被盗的礼金究竟在哪里?福州女子微博记录全过程……

被盗的礼金究竟在哪里?福州女子微博记录全过程……

  从发现家中被盗到长乐警方快速帮忙找回“丢失”财物,从悲伤→质疑→喜悦,短短几天,家住长乐区罗联乡顶头村的李女士心情犹如坐了过山车,她还将自己的心路历程在微博上直播、记录了下来……

  礼金失窃抱怨警察

  2020年12月24日5时41分,李女士报警称其姐姐嫁人时所收的12.99万元礼金及手机等财物被盗,共计损失约17万元。警情就是命令,长乐区局合成作战部门应声而动联合罗联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

  罗联乡顶头村是长乐区较偏远的农村,李女士家境并不宽裕,本计划利用这笔礼金还上办酒席的开销,突然失窃,经济压力陡然上升,情绪几度崩溃。在报警制作询问笔录后,就立即发了篇微博,博文中带着抱怨和质疑,透露着对警察的不满。

  没有辩解,也没空辩解。在民警看来,回应质疑的最好方式,就是尽快破案。现场勘查、视频调取、外围走访摸排,侦查工作有序开展,力争找到突破口。

  案发第3天,李女士再发微博,诉说着失窃后的悲伤,希望警察能早日破案。民警耐心细致与其沟通,表示警方全力侦办案件。经办民警表示:“稳定好李某及其家人情绪的同时,我们暗下决心,力争短时间内破案,将群众损失控制到最小。”

  全力抓捕人赃俱获

  事实上,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民警们在案发后的18个小时,就已经锁定犯罪嫌疑人田某。但有突破不等于侦破,尽管案件侦办初见端倪,侦查工作始终没有停止。民警通过图侦视频等拓展研判,又发现共同作案犯罪嫌疑人龙某。

被盗的礼金究竟在哪里?福州女子微博记录全过程……

  此时刚好是星期五晚上。在长乐区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黄明看来,周末又得“泡汤”。连续几天,他带领民警正马不停蹄追踪嫌疑人,希望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做到人赃俱获,给受害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

  经过不断追踪,警方发现两名嫌疑人的住所,为防止打草惊蛇,他们决定蹲守,等待最佳抓捕时机。12月28日,当发现两名嫌疑人同时在家时,长乐区局周密部署,一举将田某、龙某抓获。

  经过数小时预审攻坚,两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承认了其盗窃行为,然而他们承认的盗窃财物却只有2400元和一部手机,且在其住所内也未发现丢失的礼金,与报案人所说的损失金额相差甚远。

  水落石出收获信任

  是犯罪分子事先串供避重就轻?还是李女士夸大损失金额?抑或是其忘却了财物存放地点?刚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民警还来不及喘口气,又面临着如何拨开迷雾、全链条突破案件获得真相的难题。

  继续预审、摸排关系人、核实礼金数额、确认财物放置位置,长乐警方奔波在逐一核实的路上。

  得知警察上门核实被盗财物来源和存放情况,李女士十分不解。

  李女士:“你们到底能不能破案?怎么反倒问起我们了?”

  在民警不厌其烦地劝说下,李女士的家人再次在家中仔细查找,终于在家中三楼找到了“遗失”的12.99万现金。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李女士涨红了脸,对警方细致认真的态度深表敬意,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次日,李女士再发微博,向经办民警表示感谢,也对发生的“误会”和对民警侦办案件的理解偏差致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