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14 17:15:59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14日上午,鼓楼区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朱训志、胡道坦、唐庆善、谢裕波、马宇建、林善章、杨效清、瞿三中。

  闭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胡道坦主持,207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先后表决通过:

  《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鼓楼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鼓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

  《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鼓楼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

  《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鼓楼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

  《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鼓楼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鼓楼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现场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曦、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谢裕波、福州市鼓楼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陈斌向宪法宣誓。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共鼓楼区委书记朱训志讲话。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训志指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主题,以“争当排头兵”系列竞赛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全区经济总量预计突破2000亿元,超“十三五”目标300亿以上,荣获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中国楼宇经济焕新发展城区、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国家级示范区、中国领军智慧城区奖,位列全国百强区第18名、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区第22名,均为全省第一。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市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结果,更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忠实履职、辛勤付出的结果。区人大和各位代表,紧扣区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训志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鼓楼全方位超越的关键之年。

  全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次大会作出的各项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谱写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的精彩篇章,奋力展现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的风采。

  要拿出一流的目标定位,乘势而上、扬帆起航;要拿出一流的胆识魄力,开拓创新、勇立潮头;要拿出一流的工作业绩,争先进位、永攀高峰;要拿出一流的精神状态,奋勇拼搏、破浪前行。

鼓楼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朱训志要求——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

  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人大工作,继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支持。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各位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为人民鼓与呼,与人民同奋斗,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出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创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更加灿烂的辉煌。(文:彭辉 曹燕 摄:谢赟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