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听心声 话发展!听听闽清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2021-01-14 17:00:34  来源:新闽清
  

  他们来自基层,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他们肩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让我们一起倾听这些闽清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声音。

  王接班

  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下祝乡长新村党支部书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数据详实,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回应民生有温度,深化举措有力度,特别是社会治理更加稳固,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县域经济稳步向前,连续三年获评“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建筑业总产值位居全省第一、跃居全国第七,这充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两手抓、两手硬,务实担当的卓越成效和精准务实的谋篇布局,更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下祝乡作为“北文旅”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是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充分利用现有地块,在集镇区配建文化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是链接古田临水宫、闽侯雪峰寺,打造下祝乡黄金旅游带的重要保障,同时在“农文旅”的融合下更能激发乡域内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村、美丽乡村的乡村游活力,带动村民增收,农村发展。(记者 毛淑文)

  王丹

  县第十三届政协委员、云龙乡党委委员

听心声 话发展!听听闽清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听完郑子记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县这五年来对民生的投入,累计支出128.6亿元,占全县公共财政总支出的81.5%,把有限的财力最大程度用在为民谋福利上,坚持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让发展变得更有温度,很好的提升了闽清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对政府的满意度。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要多提对改善民生有益处的提案!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要更加努力的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积极为闽清的发展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闽清人民,我也希望我的家乡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下能建设得更好!(记者 许泓彬)

  黄小青

  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池园镇中心小学教师

听心声 话发展!听听闽清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过去一年闽清重视教育、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为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振奋,对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更充满期待。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闽清教育发展更加优质均衡,投入4.3亿元,建成幼儿园、中小学等12所,新改扩建校舍19栋,累计新增学位6310个;“十四五”发展暨2021年工作安排中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按照“城区抓扩容、乡村补短板、装备促提升”的思路,投入3400万元,新建梅溪、三溪中心幼儿园,续建坂东湖东小学教学综合楼,推进智慧教室、互动课堂等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是民生的重要方面,事关千家万户的利益。县委县政府在教育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让我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基础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努力落实报告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推动闽清教育的良性发展。(记者 杨帆)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