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145件

2021-01-14 16:38:16  来源:海峡时报
  

  1月13日,记者从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021年1月12日1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45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提案95件,占提案总数的65.5%,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等提出提案50件,占提案总数的34.5%。参与提案的委员112位,占委员总数的71.8%。经初审、复审,合并5件,立案112件。不予立案28件。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提案32件,占总数28.6%,主要紧扣建设海上马尾、数字马尾,乡村振兴、金融产业发展等建言献策;教科文卫体类提案27件,占24.1%,围绕扩大船政文化影响力、完善人才服务、教育医疗等咨政建言;城建环保类提案34件,占30.4%,着重在创建船政文化5A景区、提升城乡品质、绿色发展等提出建议;社会治理类提案19件,占16.9%,聚焦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创建平安马尾、推进区域治理等积极建言。

  会议闭幕后,马尾区政协主席会议将对提案进行三审,并将立案提案送承办单位办理,同时,根据相关规定遴选督办重点提案。不予立案的提案转为社情民意或委员来信,转相关部门参考。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依章及时审查立案后送承办单位办理。(记者 王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