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政府工作报告告诉你,这些领域大有可为!

2021-01-14 15:15:56  来源:家在鼓楼
  

  鼓楼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哪些重点领域?其中蕴藏哪些发展机遇?鼓楼君为你梳理,快来看看吧!

鼓楼区政府工作报告告诉你,这些领域大有可为!

  软件

  报告:以打造“中国数谷”统领软件园开发建设,争创国家级数字经济小镇、中国软件名园。

  互联网

  报告:加快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应用标杆企业。搭建公共服务、产业技术、校地合作平台,引导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

  旅游

  报告: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开展“云游鼓楼”等品牌营销。

  教育

  报告: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校园扩容工程,全面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深化“学区共同体+集团化十联盟化”办学模式。深化“区管校聘”改革,推行编外合同教师职称评聘。推动民办教育、终身教育健康发展。

  5G

  报告:实施新型基础设施领先计划,加快全省5G应用示范区建设,培育5G生态企业200家,产业规模达100亿元。

  基金

  报告:提速建设朱紫坊基金港,积极申办全国性基金峰会,引进一批交易所等落户并设立省级以上区域服务中心,加快推动一批头部基金落地,力争基金产业规模突破500亿元。

  海丝领航

  报告:支持企业开拓“海丝”沿线市场,配合办好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丝路电影节、海丝国际旅游节等活动,加快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友城带。

  专利

  报告:探索知识产权转化运营新模式,确保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全市前列。

  电商

  报告:打造物流集散中心线上枢纽平台,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同城购”消费新模式,激发内需活力。支持创立外贸自主品牌,助推跨境电商发展。

  医疗卫生与养老

  报告:优化卫生健康服务供给,完善提升“家门口”养老服务圈,坚持医养结合、康养结合,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集成改革。

  文化产业

  报告:擦亮闽都品牌,推动融媒体产业上下游企业集群发展,推进非遗活态传承,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