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政协主席张林:全力服务新时代新马尾建设

2021-01-14 14:57:06  来源:马尾的事儿
  

  2020年,马尾区政协被中共福州市委、政协福州市委员会联合授予2017—2020年“福州市政协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区政协机关首次获评2018—2020年省级文明单位;区政协举办“发展船政研学旅行”委员论坛相关报道《研学扬起“船政”风》首次在政协最高刊物《人民政协报》上登载;区政协打造“持续用力”的协商特色,获得省市各级政协的充分肯定,《“三个结合”深耕基层政协工作》《聚焦主责主业 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等协商工作经验首次被人民政协网、省《政协天地》杂志刊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于1月12日至13日召开,翻开2020年政协工作报告,一连串亮眼成绩让人耳目一新,一年来,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现代化新马尾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政协力量”。

马尾区政协主席张林:全力服务新时代新马尾建设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告诉记者:“2020年,在中共马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统领,以‘抓规范、创特色’为主线,主动融入区委‘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不断推进政协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下,我们着力深化和创新理论武装。区政协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开展宣讲活动、座谈研讨等各类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的理论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委员广泛汇集和反映民情民意,参与政协组织的志愿服务、精准扶贫等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张林介绍,区政协常委会还引导委员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保护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及区委决策部署等,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区政协以船政研学为切入点,举办主题论坛,邀请全国多位知名研学专家和政协委员,共同为船政文化的保护和发展献言建策,提出‘高起点规划布局、建设研学营地’等6方面建议,推动在全区形成关心重视船政研学的广泛共识。组织‘发展船政研学旅行,打造文旅马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提出的47项具体协商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了参考。”

  张林表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坚决响应号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全面融入全区“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先锋队”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区政协机关干部深入镇街、村居、企业挂钩督导;区政协常委带头捐款捐物;广大委员和委员企业捐赠物资款项,累计价值超1500万元。”张林说,在疫情趋于稳定后,各党派团体、广大委员围绕复工复产,提出“差异化防控”“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引入电商直播业态”等建议,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张林说,新的一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聚焦区委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六大”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把牢政治方向,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助力新时代新马尾建设。坚持凝心聚力,持续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坚持责任担当,持续抓好“两支队伍”建设,自觉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全力服务新时代新马尾建设。

  (记者:章盈旖/文 陈晓静/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