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落实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09:20:28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日,台江区委统战部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从严从紧,全面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部署

  1月8日下午,台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云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精神和台江区主要领导要求,部署台江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处置演练,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台江区落实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管理

  要求辖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按照“从严从紧”原则提高防护意识,不安排、不接受群体活动,做好场所内日常清洁、消毒,教职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一米线”、“绿码+测温+实名登记”等制度,引导信众遵守公共秩序。即时,不安排跨年、祈福、游园庙会等民间宗教活动,不安排民俗聚集性活动,严禁开展非法宗教活动。

台江区落实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督查

  要求各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每日“一巡查、一报告”制度,加强本辖区民间信仰和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和检查。统战部干部轮流到辖区内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抽查疫情防控情况。

台江区落实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台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云带队查看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台江区落实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台江区委统战部会同区纪检监察组检查疫情防控情况。(来源:台江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