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13 17:06:46  来源:新闽清

  1月12日上午,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梅溪新城县科技馆剧场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陈忠霖,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子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在闽清工作的在职副处级领导干部、政协历届主要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列)毛行青、刘荣、刘守吹、刘其辉、江巧玲、杨敏国、张立钦、张宜昌、陈峰、陈燕、陈秀宜、陈志杰、林铿典、林瑞发、姚修机、郭嘉彧、黄学贵、黄道立、章邹国、谢养书、谢祥财在主席台就座。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7人,实到1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首先举行了全体委员预备会议,协商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县政协副主席陈峰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毛行青代表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毛行青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大的规矩,充分彰显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这一根本属性;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最大的价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这一独特作用;把为民建言出力作为最大的担当,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这一履职宗旨;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最大的优势,着力突出大团结大联合这一统战功能;把增强履职本领作为最大的使命,有效激发委员责任担当这一履职动能。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毛行青强调——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主题主线,推动双向发力,在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服务中心大局,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

  毛行青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按照县委“三大三强”发展战略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凝聚共识,为推动闽清“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行青强调——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县政协要珍惜机遇、不负时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闽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为融入福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黄道立代表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作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工作报告说了啥?一张图带你看懂!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还将开展哪些工作?一图读懂。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闽清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文字记者:吴俊青 摄影记者:蒋祖德 制图:林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