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01-13 16:54:28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日下午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翁芳明、陈生、吴华云、何德信、丁秋、王征玉、关飞、严宝茂、吴云斌、吴宝明、杜晖、陈华、陈千华、陈为清、陈向明、陈兴恩、陈声龙、陈国华、陈剑啸、林义凎、林文国、林建飞、施章龙、周家春、唐支辉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福清市委副书记董敬太,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刘建东、刘必建、赵满胜等福清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福清市政协主席翁芳明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65名,实到29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刘卓群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福清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福清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奏响团结和民主的昂扬旋律,踏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坚实步履,在助力疫情防控、片区改造征迁、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聚新力、拓新路、破新题,为全市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肝胆相照、同心同行的深刻内涵。他代表福清市委,向市政协和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卓群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之年。福清发展总的目标就是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包括需要福清市政协和各位委员戮力同心、携手并进,为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强化政治担当,多聚忠诚之心,带头参与推动,广泛宣传发动,吹响冲锋号,汇聚正能量,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服务发展大局,多出共建之力,把助推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紧扣福清发展中心,以“协”成事,以“商”求同,以“专”提质,努力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中献计出力。要聚焦民生福祉,多作为民之举,充分发挥植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当好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领域,为我们办好民生实事、发展民生事业出谋划策、助推助力;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帮助我们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凝聚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要紧扣优化环境,多尽监督之责,紧扣优化环境,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助力落实生态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等工作,共同把福清发展环境净化好、营造好、提升好。

  翁芳明说,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新福清踏上“十四五”新征程开局起步的第一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努力写好新时代“政治答卷”;要服务助力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优势,努力写好新时代“发展答卷”;要凝聚向心力,画好同心圆,努力写好新时代“合作答卷”;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写好新时代“履职答卷”。在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坚毅笃行,为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正处级老领导,福清市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工业园区、农场、镇街处级以上领导等。(记者 文/林翔 )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