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一美议员国会骚乱后确诊新冠 多名议员仍拒绝筛查

2021-01-13 11:40:3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月13日电 美国伊利诺伊州众议员布拉德·施耐德(Brad Schneider)于当地时间1月12日宣布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施耐德是美国国会发生骚乱事件以来第三名感染新冠的国会议员。

  据美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施耐德于12日上午声明,他在众议院主治医生的建议下,于11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但尚未出现任何症状。他在声明中称:“在避难的房间里有几名共和党议员坚决拒绝戴口罩。在我们出于同事间的礼貌提供帮助后,他们还是坚决地拒绝。”施耐德还表示,他现在正在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同时也担忧着自己,也认为自己将妻子的健康状况置于险境。他对于反对接受新冠筛查的议员感到愤怒,指责这些议员自私而傲慢。

  在6日大批抗议者冲入美国国会时,许多议员曾被锁在一间安全的房间里“避难”,其中有几名共和党议员拒绝佩戴口罩。此前流出的视频显示,有几名共和党议员拒绝佩戴民主党人主动递上的口罩。国会医生曾警告议员和国会工作人员,他们躲避骚乱时,可能接触了新冠病毒感染者。一天后,就有议员宣布了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

  已宣布感染新冠的议员包括新泽西州民主党众议员邦妮·沃森·科尔曼(Bonnie Watson Coleman)和华盛顿州众议员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贾亚帕尔曾在12日早些时候发布声明表示,自国会骚乱以来,她一直处于隔离状态,并在11日晚得知,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贾亚帕尔称,“有太多的共和党人拒绝认真对待这种病毒,这样做会危及他们身边的每个人。”她还认为,对拒绝在国会大厦内戴口罩的议员,应该被处以罚款。

  11日早些时候,科尔曼宣布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她在声明中称,“我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在正在家休息。虽然出现了轻微的感冒症状,但我感觉精神良好,并将继续为我们的选民工作。”(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李嘉琦)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