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12 15:56:13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区政协领导张林、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区领导游通铃、许用贵、郑是平、张清泉、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陈巍、余养挺、余颖凌、刘杏萍等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和区政协老领导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6人,实到130人,因疫情防控需要及因病因事请假2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受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开幕式上,区政协主席张林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张林指出,2020年,在中共马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为统领,以“抓规范、创特色”为主线,主动融入区委“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不断推进政协各项事业创新发展。

  张林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政协党建工作引领更加有力。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和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坚持服务大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文化保护发展,广泛协商议政。聚焦民生社会事业,踊跃发声出力。聚焦区委决策部署,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坚持提质增效,协商民主程序规范更加定型。落实“议题共同确立、计划共同制定、人员共同参与、实施共同推进、落实共同监督”“五个共同”协商机制,健全“多层次”协商格局,打造“持续用力”的协商特色;坚持固本强基,履职服务保障措施更加有效。深化委员履职保障,提升委员履职水平,积极创建模范机关。

  张林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坚决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号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两支队伍”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聚焦区委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六大”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把牢政治方向,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助力新时代新马尾建设。坚持凝心聚力,持续拓展团结联谊工作。坚持责任担当,持续抓好“两支队伍”建设,自觉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全力服务新时代新马尾建设。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受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邓文飞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马尾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记者 章盈旖 吴丹红 陈晓静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