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多地台协会倡议台商台胞留在本地过年

2021-01-12 09:2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11日发布了《相约伴榕城,福临万家过福年——致广大爱榕台商台胞台企的倡议书》,倡议2021年春节台商台胞能一同留榕过年,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还倡议在榕台企认真做好企业安全保障,统筹安排休假,并能在防疫的前提之下,有条件地坚持不停工、不停产。春节期间,开展好关爱留榕员工和家属的各项活动,让留榕过年的两岸员工能感受到台胞台企的温暖与关怀。

  “福州市的疫情防控很有效,复工复产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令人振奋、骄傲。”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福州市一直关心台资企业,积极了解台资企业的需求,协助台商台胞解决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台商台胞也应该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福州的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福建厦门、漳州、平潭、福州等多地台协会都已发出倡议,呼吁台商台胞减少流动,留在本地过年。

  平潭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呼吁,2021年春节将至,为了在岚台胞和全民的健康与安全,建议少流动,把他乡当故乡,一起留在平安平潭过上一个安全自由的春节,这也是为了开春复工复产争取宝贵时间,为两岸共同家园平潭筑起更加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

  福建省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9日称,提倡在漳台胞台企及其会员和家属在漳过春节。并要求会员春节期间不举行年庆及其它大型集会活动,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展工作,发现人员有疫情情况应及时向所在地台港澳办及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报告,也可直接向漳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或者漳州市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反馈。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8日与厦门市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共同发出倡议,表示“真诚希望广大台商台胞一起留厦过年”。“台商台胞留厦过年,减少流动,在自身健康得到保障的同时,也为我们的城市筑起更加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该协会表示,希望广大台商台胞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坚决守住冬春战“疫”防线,巩固防控成果;希望广大台资企业关心关爱留厦员工,认真做好员工安全福利保障,让留厦员工感受“家”的温暖。(闫旭)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