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驻日使馆发提醒:近两周约100名中国公民在日确诊

2021-01-11 16:05:31  来源: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1月7日晚,日本首相菅义伟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一都三县”自1月8日至2月7日进入紧急状态,主要措施如下。

  一、餐饮店、酒吧、咖啡厅、KTV等应于晚8点前结束营业,且只能在上午11点至晚7点间提供酒类饮品。

  二、除就医、购物等必要紧急情况外,尽量减少外出或旅行,特别应注意晚8点后避免外出。

  三、推进远程办公,除确有必要,应避免晚8点后办公。

  四、演出等群体活动应于晚8点前结束,并缩小规模。

  五、学校不强制停课,大学入学考试照常实施。

  目前日本疫情形势严峻,近两周内已有约100名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在外就餐、参加活动等已成为新冠传播的最主要途径,请旅日中国公民务必做到不外食、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若确需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做好消毒。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