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确认新冠病毒完整基因序列 实时监测病毒变异情况

2021-01-11 14:5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希腊《中希时报》10日报道,雅典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正在实施一项检测新冠病毒突变的计划,其于近日宣布,已经在希腊第一波和第二波疫情的1150名患者中,确定了病毒的完整基因序列。

  据报道,研究人员根据新冠病毒的分子图谱,发现了在希腊特定地区流行的新的以及已知的病毒突变,从而为希腊疫情期间新冠病毒的历史和地理图谱绘制和追踪提供了可靠指引。

  报道称,研究人员通过对疫情期间病毒基因组演化的分析,结合国内开展的流行病学研究,为希腊各地区疾病的演变,以及对疾病患者个体和人群临床特征的解读提供了重要信息。

  此外,关于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雅典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科学委员会主席迪米特里斯·萨诺斯教授表示,此前在英国南部发现的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希腊,系4名来自英国的旅客传入。

  目前,雅典科学院生物研究所正在对新冠病毒进行进一步研究。所有这些行动都是在“抗击SARS-CoV-2病毒旗舰行动”的框架下进行的。

  据介绍,这一行动具体是由希腊发展和投资部的研究和技术总秘书处资助,计划通过广泛的病毒和抗体测试、病毒基因组测序和患者基因分析,在希腊进行流行病学研究。(陈志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