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1-01-09 14:03:00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开启福州“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林宝金讲话 表决通过8项决议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9日上午在福建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林宝金、陈为民、鄢萍、陈春光、关瑞祺、肖华、李凡、李永祥、陈曾勇、林颖。

  尤猛军、何静彦、林飞、黄忠勇、陈晔、吴深生、张忠、阮孝应、刘卓群、陈云水、周强国、杨新坚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为民主持。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为民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表决通过福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作讲话。他说——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为全市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林宝金指出——

  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战略部署,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这是福州迈向新征程的“动员令”。

  我们必须怀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现代化,重点建设福州滨海新城、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江阴港城、罗源湾港城)、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

  必须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打响海上福州、数字福州、新型材料、海港空港、闽都文化五大国际品牌,以改革开放提升国际化水平;

  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实施区域协同、绿色发展、温暖榕城、平安福州等专项行动,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实施党建引领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林宝金要求——

  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一府两院”要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把各项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

  人大代表要发挥榜样作用,以自身良好形象、过硬作风和实际行动擦亮人大代表金色名片。

  陈为民在总结中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确保市委决策部署指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集到哪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反映人民呼声、体现人民立场;要始终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保持人大工作旺盛的生机与活力;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从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和精神财富中汲取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智慧与力量;要始终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业绩、争当人大工作排头兵。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奋斗。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参加宪法宣誓。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我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现在,跟着小编一起回顾下会议期间的精彩吧!

  1月6日上午,福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来了!超多好消息,里面都提到了啥?

  ↓↓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现场原声

  福州今后五年十大主要任务,你还记得市长是怎么说的吗?

  ↓↓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十三五”期间,福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4982元提高到预计49358元,最低工资标准从每月1350元提高到1720元。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这个盲盒,你拆了吗?

  ↓↓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点击拆盲盒】

  在现场,记者还采访了多位人大代表。今年,他们对福州有了不少新的建议。

  ↓↓

  [微信红包]

  福州给你发了个大红包,你查收了没?

  ↓↓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福州人如何“喝好水”?人大代表这份议案提了!

  ↓↓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掌上福州APP&福州新闻网还对现场进行全程直播。戳下图,一起看看现场!

  ↓↓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此外,我们还精心推出,两会专题,给你带来最全的两会新闻。

  ↓↓

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