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建立60多个临时救助点或避寒场所

2021-01-09 10:28:22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8日从省救助管理站获悉,为应对低温寒潮等恶劣天气,全省建立60多个临时救助点或避寒场所,方便困难群众就近接受救助。

  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我省各地救助机构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大街面救助巡查频次和范围,重点巡查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建筑工地、闲置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易聚集区域,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特殊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及时依法依规劝导、护送至救助机构。同时,广泛发动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社会组织等提供流浪乞讨人员线索。

  全省各地救助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做好御寒物资储备,接到求助线索后及时响应。

  2020年12月以来,全省救助机构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机构共出动救助车辆1700多台次、工作人员6000多人次,街面救助1000多人次,站内救助1100多人次,发放棉衣棉被、食品等2600多件。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