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区轮船港滨水公园开放 高科技智慧设施惊艳游客

2021-01-08 15:41: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高新区轮船港滨水公园开放 高科技智慧设施惊艳游客

  白色球体,夜晚触摸可变幻出绚丽的光电效果

  海都讯(记者 包华 通讯员 程铮 文/图)夜幕下的福州高新区轮船港滨水公园,孩子奔跑跳跃在绚丽的光圈中,灯光随着脚步变幻,音乐同步奏响。市民行走在步道上,不仅可以自动记录步数,还可参与全园排名。近期,这座全新智慧公园的智能设备陆续亮相并开放,惊艳了不少游客。

  公园入口处,市民只需在智慧大屏前刷脸登录,行走在公园的步道上,系统便可自动记录步数、行走路径、总里程、消耗热量、平均速度等信息,市民在公园其他智慧大屏和智慧灯杆上均可直观查询这些数据。施工方介绍,该智能步道终端系统,采用了人脸识别、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多项智能技术。

  公园内的五人制足球场和篮球场也已完工,免费对市民开放。球场边新增智能储物柜,采用人脸识别开关锁。儿童游乐场旁边安装了VR互动体验大屏,爷爷奶奶带娃玩耍时,可跟着大屏上的真人打太极拳、八段锦。

  公园步道上,每隔百余米便有休闲廊亭可供坐下休息。廊亭上挂有一个蜗牛外形的装置,据介绍这是智慧语音系统,引入百度百科1500万个词条并拥有超过800项的生活常用技能。市民只需对其喊“小度小度”,便可开启人机对话,实现查询线路、播放音乐、讲故事甚至福州评话等功能。

  园内还新增了类似电话亭的设施,这是和“唱吧”功能类似的朗读亭。

  靠近驳岸的草地上,数个直径1米的白色球体沿岸边排开,蒲公英造型的装饰灯和黄色氛围灯点缀其间。据了解这是刚刚安装的互动式夜景装置,夜晚时触摸白球,会产生如霹雳般的光电效果。

  公厕门前也安装有一面液晶屏,如厕位的使用情况一目了然,里面的温度、湿度、氨气和硫化氢浓度等数值实时显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