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持过期健康码截图隐瞒行程,一男子被内蒙古警方截获

2021-01-08 14:20:00  来源:平安科尔沁微信公号
  

  随着新冠疫情再次出现反弹,辽宁沈阳、大连和北京等地相继成为中风险疫区,通辽市的疫情防控警报被再次拉响。恰逢当前正值“春运”时节,大批外地务工人员和学生相继返乡归家,通辽市火车站和客运站人流量骤增。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此紧要阶段科区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果断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联合其他各所队精干警力组建起了疫情核查小组,全天24小时轮流驻守在火车站各要害部位,通过核验出站人员身份信息、检查过往旅客持有的健康绿码和行程码等方式严防外部输入病例,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持过期健康码截图隐瞒行程,一男子被内蒙古警方截获

  然而面对如此严防死守,却还有个别人抱有侥幸心理,自作聪明,妄图使用弄虚作假的伎俩来蒙混过关,结果被认真负责的执勤民警慧眼识破,逮个正着。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持过期健康码截图隐瞒行程,一男子被内蒙古警方截获

  2021年1月6日早晨,又一大波下站的旅客来到通辽市火车站出站口准备出站,核查组的民警们迅速集中精神,一边维持出站人员秩序,一边逐人检查健康绿码和行程码的状态,保证不出纰漏。在这过程中,执勤警员孟志刚敏锐地发现有一名30多岁的中年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别人都在举着手机争先出示健康绿码和行程码,希望尽快出站,而他却没有显出着急的意思,一个劲的用手指点击手机屏幕,当轮到检查他的行程码和健康绿码时,只见他把手机屏幕在民警面前迅速晃了两下,之后头也不抬地就要随着人流出站。孟志刚立即将该男子拦住并重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结果发现此人所持的健康绿码显示时间与现实并不相符,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手机截图。民警遂要求其再次扫码查验情况,结果二次扫码后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行程码上也显示途径过大连。经进一步核查,警方了解到该人系从韩国经天津入境回国,经过14天隔离后又辗转到了大连,此次乘火车到通辽是要回扎旗鲁北镇老家。由于大连也成了中风险疫区,他为了避免到通辽市后被再次隔离,便想到了利用出示之前过期的健康绿码手机截图来隐瞒自己的行程,希望化身“伪绿人”逃避检查,瞒天过海。不料却被火车站出站口执勤的民警当场查获,目前该人已被移交至通辽市疾控中心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持过期健康码截图隐瞒行程,一男子被内蒙古警方截获

  大疫当前,容不得半点马虎。站前派出所全体干警誓要与核查组的各位同袍战友们一道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中共同扼守住通辽市的“铁”大门,为全市人民筑起第一道阻击新冠病毒的坚固防线。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