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大代表谈台江发展丨郑东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2021-01-06 17:44:3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台江区“两会”即将召开,社会各界充满期待。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人大代表。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台江区经济、教育、医疗、民生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描绘了一张张美丽的蓝图,让我们对台江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人大代表谈台江发展丨郑东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郑东秀

  福州市人大代表,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对于教育,台江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规划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资源优先满足。

  据郑东秀介绍,去年9月,投资约4.6亿元,占地 46.8亩的鳌峰学校已正式开学。同时,坊巷小学、南公小学分别投入4.8亿元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这两所小学的建设风格与历史文化街区有机融合,将打造成富有浓郁文化底蕴的标杆式学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需求。

  台江区委、区政府以及区教育局立足台江实际,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优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推进“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全力打造名校长、名教师、名教研员“三名工程”,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健全完善教师激励保障机制,优先落实教师待遇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和地位。

  “十三五”期间,台江区教育局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创建工作,努力探索并进行“智慧课堂”教学实践。郑东秀介绍,台三小开展的“两岸三地远距智慧教室强校联盟活动”就是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积极尝试。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