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离连 低风险地区人员须持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2021-01-06 16:46: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6日,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发布。

  2021年1月5日12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已转运至辽宁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截至2021年1月5日24时,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例。1月6日下午,大连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介绍,大连市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做到“非必要不离连”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连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不离连,低风险地区人员无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需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连人员要严格遵守各口岸和道路防疫点查验要求,无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不得离连,对违反规定擅自离连,导致疫情传播后果的,将严格依法追究司乘人员、车辆所有人及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总台央视记者 黄璐 曹志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