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又多了一处体育休闲公园

2021-01-04 10:46:33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马尾又多了一处体育休闲公园

  “爸爸!我被金鱼‘咬’住手了!”小女孩将手放在金鱼嘴上,大声跟爸爸“求救”。一旁的母亲笑眯眯地用手机将这番“闹剧”记录下来。家住魁岐佳园余女士一家人走路不到20分钟就能来到这个新公园——魁岐运动休闲公园。

  日前,记者仰望公园上方,纵横交错的高架桥把天空切成数块。“这里是我省内道路系统、桥梁立交及用地性质最复杂的区域。三条客运铁路、一条货运铁路、一条机场高速,还有福马路、魁岐互通高架、东江滨大道等重要交通线在此交汇。”建设单位福州开发区水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智武介绍,“两高沿线整治工作之前,区里做过一次绿化整治,当时密密麻麻种的都是绿植,这次的整治工作则是增加桥下空间的功能性。”

马尾又多了一处体育休闲公园

  公园内,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极限运动场、儿童乐园等场地已经投用,连通协和学院、魁岐革命公园的入口修缮完毕,公园内还配备了大约60个停车位,目前均免费开放。

  区文体旅局体育课副科长陈南榕杰介绍说,“五人制足球场可通过关注‘来一场’公众号进行预约,篮球场全天开放。”

马尾又多了一处体育休闲公园

  魁岐运动休闲公园在游园小品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在设计中充分利用自然水系,在错落有致的小池塘旁播撒了狗牙根、葱兰、滨菊、美人蕉等植物,植被在水岸边石缝侧迎着阳光和微风舞蹈,又一片可供观赏的小花海已经形成。叠石、灌木之间层次分明,移步异景。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