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元旦返程攻略请收好!

2021-01-02 20:22:31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2021年已经到来,福州高速交警祝大家元旦快乐!

  明天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没玩够、没吃饱、没睡好是多少人目前的状态。

  还有一些自驾外出游玩的人,请看返程宝典↓↓↓

  01

  元旦假期已接近尾声,今天下午14时起返程高峰开始出现。预计祥谦收费站、福州南收费站、桂湖收费站出口将出现排队现象。请驾驶人注意相关交通流量资讯,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错峰返程。

  02

  假期最后返程车流量集中,发生交通事故风险增大。驾车返程,安全第一,请系好安全带、保持平和心情,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03

  根据自身状态合理安排返程,保证充足睡眠。驾驶途中,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04

  假期结束驾车返程切勿为赶路而超速行驶。统计表明,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欲速则不达,平安才能回家!请合理安排行程,保持安全车速。

  05

  超员会导致车辆载质量增大,制动距离加长,发生事故的风险加大,并会增加事故的危害后果。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拒绝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06

  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谨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的十二字避险口诀,在车辆能动的情况下,应第一时间将车辆开到下一个出口后拨打12122报警;如果车辆不能移动,一定要记得打开双跳灯,在车子后方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迅速撤离到右侧护栏外面再拨打12122报警,等待高速交警前来处理。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