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私挖地下室!危害公共安全!判了!

2020-12-31 21:02:57  来源:福州日报
  

  好好的小区,未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批,约800平方米被开挖、扩建!致使地下桩及承台悬空裸露!

私挖地下室!危害公共安全!判了!

  今年初,金辉淮安二期(十六山房)C16号楼业主私挖地下室一事曾备受社会关注。

私挖地下室!危害公共安全!判了!

  2020年8月14日,仓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雷某春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被告人林某宝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日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驳回雷某春上诉,维持原判。

  为何业主要私挖地下室?这种行为带来了什么样的后果?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

  私心作祟

  为增面积业主私挖地下室

  金辉•十六山房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淮安路,系上下叠拼别墅,共有四层八单元,楼上两层为一户,楼下两层为一户,地下负一层为架空层,架空层外连庭院。

私挖地下室!危害公共安全!判了!

  被告人雷某春购买金辉•十六山房C16#楼107复式单元商品房后,便开始通过私挖地下室,来获取增加住宅使用面积。

  施工过程中,雷某春陆续拉拢其他多位业主,共同出资参与私挖地下室,并雇请不具备相关施工资质的被告人林某宝负责具体施工事宜。

私挖地下室!危害公共安全!判了!

  在未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雷某春等业主雇请林某宝私自掏挖金辉十六山房C16#楼所属主体部分及庭院的地下空间,开挖、扩建地下室面积约800平方米,致使地下桩及承台悬空裸露。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