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通渭纵深推进东西扶贫协作

2020-12-30 17:07:41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年来,福清坚持以东西部协作为桥梁纽带、以服务保障残疾人脱贫攻坚为重点,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纵深推进贫困残疾人东西扶贫协作。

据了解,福清、通渭两地坚持把贫困残疾人扶贫纳入东西部扶贫协作大局,完善政策支撑、强化协作落实、推进项目引领、细化资金保障,深化了对口帮扶成果的提质增效。

2019年以来,福清市残联共帮扶援助通渭县资金346.7万元,增强了当地残疾人群致富能力。其中,在教育扶贫方面,对录取进入中、高等院校的19名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子女落实助学金;在健康扶贫方面,对53名残疾儿童给予康复救助,适配辅助器具1163件,为通渭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购置儿童床35张、医疗康复设备33套(件),建设多媒体活动室1个以及灶房餐厅等,为通渭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购置医疗康复设备101套(件);在安全住房方面,帮助65户视力、肢体重度残疾的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在产业扶贫方面,扶持1558户残疾人家庭发展到户增收产业,扶持建立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2个,通过安置就业、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残疾人稳定增收;在就业扶贫方面,举办了残疾人电动缝纫工、盲人按摩、电子商务、书画等各种培训班,增加了贫困残疾人收入;在社会扶贫方面,福清市残联还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服装4000件,发放到1759名未脱贫残疾人家中。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