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楼上建群租房 楼下漏水 二房东被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2020-12-30 15:46: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楼上建群租房 楼下漏水  二房东被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客厅违建已拆除

  因为楼上建群租房,福州台江区福机新苑的宋女士家多处漏水,她多次向社区反映情况,却迟迟没有解决。记者29日从台江区宁化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街道、社区已要求二房东限期整改到位,该群租房内的违建正在陆续拆除。

  部分违建已拆除

  29日上午,记者跟随宁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福机新苑12号楼2203室,原先挂在墙壁上的多个电表已经被拆除,屋内多个房间的租客也被全部请离。部分违建也已拆除,原来两个房间的墙壁已经拆除,恢复成大厅模样,原先改造的厕所墙壁,也有部分进行了拆除。

  宁化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孙先生说,此前工作人员上门发现二房东仍存在未整改的情况,他们第一时间让社区联系了二房东,要求二房东配合整改。由于二房东人还在外地,便委托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协调,先将租客陆续请离,并由二房东自行联系施工人员现场整改。

  “从上周开始,整改工作就陆续开展,目前房屋部分违建结构已拆除。”孙先生说,后续,他们还将进行回访,要求二房东在限期内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公安机关也会针对此前私接水电行为做出相关的处罚。

  楼下业主要求赔偿遭拒

  “群租房虽然整改了,但是家里的漏水问题还未解决。”宋女士说,二房东虽然答应会对漏水房间进行修缮,但修缮过程中,家里需要有人请假在家,而且修缮的房间粉尘多,无法居住,给她家人生活带来影响。因此,她向二房东提出赔偿,但遭到拒绝。

  记者也联系了二房东石先生。石先生说,目前,房屋还在整改中,待整改到位后,他会安排施工人员前往宋女士家中进行修缮。但他认为,修缮过程可以单间进行,且保证会将卫生搞好,不会对宋女士一家居住造成影响。因此,这笔赔偿并不合理。

  对此,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蒋双灌律师表示,楼上二房东违法将房子改造成群租房,导致楼下宋女士家中漏水造成损失,宋女士可以依法要求楼上房东、二房东承担赔偿责任。该赔偿中含修缮材料、人工费用,电器、柜子及租金等损失,但不包括误工费。蒋律师说,宋女士可与房东进行协商,若实在协商不成,也可走法律途径。( 记者 郑旭/文 毛朝青/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